技術提供:Blogger.

Site Links

和Google 博感情~~~
記錄和Google 相處的點點滴滴.....
Home » » 文章發布

文章發布

Written By 快樂靶心 on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| 晚上9:48

熱身後, 現在對新文章做些進一步介紹!
登入 Blogger 後, 會進入你的網誌清單!!


1. 點擊 - (icon)新文章



2. 進入文章編輯器」頁面。


  2.1 輸入文章標題 (選擇性),
  2.2 輸入文章內容:
  2.3 完成時, 按一下[預覽] 按鈕,確認後,然後按一下 [發佈] 按鈕,即可發佈您的文章。
      未完成編輯時, 可先 [儲存] , 置於草稿中, 日後再編輯。
官網說明: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blogger/answer/1623800?hl=zh-Hant#write

3. 新增圖片- 您可以將儲存在電腦上的圖片或網路上的圖片加到您的網誌上。
  3.1 游標置於圖片位置後, 點擊 - (icon)圖片,


3.2 選取圖片檔案,或輸入網路上的圖片網址。


  3.3 插入後, 選取圖片,可設定圖片在文章中所顯示的大小和圖片在文章中的位置:

官網說明: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blogger/answer/1623800?hl=zh-Hant#addphotos

4.新增影片 - Blogger 支援 AVI、MPEG、QuickTime、Real 與 Windows Media 檔案,請注意影片必須在小於 100MB。
 4.1 我們可以如插入照片一樣插入影片
     a. 游標置於影片位置後, 點擊 - 影片(icon)

     b. 可上傳, 或連結 youtube 影片, 示範連結 youtube 影片



        將影片網址貼入後, 搜尋出現後, 選取連結網址


     c. 可將影片嵌入至文章中。 但通常我們會在youtube 中複製程式碼來嵌入





 4.2 在 youtube 影片中
   a. 點擊  1.分享 -> 2.嵌入 -> 3.選取影片大小 -> 4.複製程式碼


 b. 回到 Blogger (在撰寫頁面下)
  

 c. 切換至 html, 貼上程式碼,
影片寬高由 width, height 設定,  可從 width, height 修改頁面上的寬和高。
       src 則是影片網址!



        d. 再切換回撰寫, 就可繼續編輯了


5. 連結至其他網站
5.1 選取要要轉換為連結的文字。如果您在使用連結按鈕前未選取任何文字,系統仍會建立連結,但沒有任何項目可供點擊。
  按一下 [連結] 按鈕 (或在鍵盤上按 Control+Shift+A 鍵):


5.2 如果這是外部連結, 請再設定一下 變更 -> 開啟新視窗,
    才不會將瀏覽者,[帶離你的頁面
官網說明: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blogger/answer/41379?hl=zh-Hant&ref_topic=12457



6. 最後來說明 "插入繼續閱讀標示"
  在首頁, 我們可以預覽文章, 這個icon 可以隠藏之後文章, 按一下 [閱讀更多] 連結即可顯示文章全文。
游標定位後  -> 點擊 "插入繼續閱讀標示"




發布後, 首頁的顯示樣貌


 官網說明: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blogger/answer/154172?hl=zh-Hant


SHARE

About 快樂靶心